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2年第12期
www.fjsen.com 2013-01-07 16:32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这些典型走进千家万户,中央各大媒体给予了特别关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典型意识强,策划有方,反应迅速,拿出重要版面和时段,成功地打响了一个又一个宣传典型的战役,为全省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树立了一个又一个丰满、可敬、可学的活样板。特别是在宣传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郑伯武这个典型上,既突出他在歹徒面前表现出来的“勇”,又反映他对待老百姓的那种“爱”,还刻画他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细”,展示出了一个“全面”、“立体”的他,达到了理想的宣传效果。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表彰会之后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经过认真策划,省内主要媒体展开了集中宣传受中央和全省表彰的先进典型单位和个人活动,以受中央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县(市、区)党委以及受全省表彰的先进县(市、区)党委为重点,并从受省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中,选择比较典型、而且有代表性的先进个人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这次集中宣传,既是对我省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成果的全面检阅,又是向十八大献礼的一个重要宣传工程。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和省委宣传部对做好宣传工作作了周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对过去已经宣传过的典型,挖掘新经验新做法,选择新角度新侧面,使后续宣传有创意有新意;对尚未展开宣传的新典型,认真研究特点、确定宣传主题,讲求稿件(节目)质量,使宣传不落俗套、深入人心,为创先争优典型宣传报道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也将宣传典型推向了高潮。

据统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两年多以来,先后共树立、宣传在省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典型单位、集体20余个,典型个人30余人。典型的成功宣传,有效激活了创先争优宣传这盘棋,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