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张艺谋回击张伟平 "十三钗"投资疑云

2012-09-06 17:50: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马丹  
视频加载中...

 

张伟平频繁放炮,再隐忍的老谋子也难免黑面。

一直沉默是金的张艺谋,终于回击张伟平了!张艺谋工作室昨日称,蒲伦是12名艺人的实际经纪人,是法律承认的。

这好似一场车轮大战,张伟平前脚发声明要收回周冬雨、倪妮等艺人的经纪管理权,后脚张艺谋工作室工作人员蒲纶的律师,就进行了一场反击:“蒲伦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周冬雨、倪妮等艺人的经纪人,这种既定的法律事实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更是不容诋毁的。”此外,张伟平曝“光张艺谋制片主任就烧掉3.9亿”,对此,张艺谋制片团队昨日也对此否认,称用于电影拍摄的费用仅为张伟平自曝款项数额的三分之一。

昨日下午,蒲纶以短信的方式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称此事已交给了律师处理。同样,新画面公司的副总秦立新也以此方式回复本报记者称,已通过律师送达蒲纶,而“蒲已口头应诺。”

张艺谋方面称:

蒲纶是“12子”的实际经纪人

作为周冬雨、窦骁、倪妮等12位艺人的经纪人蒲纶,此前一直是张艺谋导演的御用副导演,从2003年开始,她先后在《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等电影中担任副导演,也是她帮助张艺谋导演,挑选出周冬雨、倪妮等“谋女郎”。如今,她的身份比较特殊,还兼顾着艺人们的经纪事宜。而4日上午,新画面的一纸声明,要将旗下艺人的经纪权收回。

虽然对媒体三缄其口,但蒲纶昨日通过律师还是发了声。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蒲纶的律师对新画面的声明进行了反击——蒲伦的律师向记者表示,蒲伦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周冬雨倪妮等艺人的实际经纪人,这种既定的法律事实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更是不容诋毁的。

新画面“撕咬”

已通过律师,限期内交接手续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通过短信与蒲纶以及新画面公司进行沟通。蒲纶回复短信称,“眼下最好的方式是交给律师处理,不然大家各自说各自的理,打嘴架上新闻不是我的意图,感谢理解啊!”而新画面公司的副总秦立新也连回两条短信称:“新画面已经通过律师,通知蒲纶限期内交接手续及文件,蒲已口头应诺。”“真的也不想回应太多,没有什么意义,不管她过去是否是‘实际经纪人’,今后公司会有法定经纪团队替代,声明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公司及合作伙伴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