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策划力 > 正文

明星代言助力电视广告?

2012-08-16 23:47:32  来源: 广告大观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在浩如烟海的广告大潮中,很多广告主想利用明星的知名度和公信力提升品牌形象,迅速与观众搭起沟通的桥梁。为此,即使千万代言费,广告主投资亦不眨眼。但是,明星代言广告真的那么有效吗?明星效应真的是万金汤吗?

近日,浩顿英菲利用ADEvaluation这一国际先进的Ameritest广告优化研究模型为研究基础,搭建电视广告效果监测平台,旨在用消费者的观点为广告把脉,一起揭示中国电视广告明星代言的现状和启发。

明星助阵三分之一广告份额

在浩顿英菲ADEvaluation数据库中,收录了从去年1月至今共3345条电视广告数据,在这些广告中,约30%的广告利用明星代言,明星出镜广告已成规模。

从行业上看,日化类企业绝对最爱明星,也是明星的最爱,过半数的广告都会使用明星代言战略,而金融类广告是使用明星代言最少的领域。广告投放的两大主力领域——食品和饮料,其对广告代言人的选择有些不同,食品类广告使用明星的比例为19%,低于平均水平,而饮料类广告使用明星的比例为36%,仅次于日化类和服装服饰类广告(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