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2年第12期
www.fjsen.com 2013-01-07 16:32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海峡都市报:为美丽福建喝彩

11月21日,海峡都市报推出“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系列策划报道,策划报道以“为美丽福建喝彩”作为主题,分设“贯彻十八大精神·海都记者走基层”和“醉美八闽·惊艳十佳评选”两个具体的策划。该策划报道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反应迅速、主题明确:海都报是全省第一家推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相关报道的媒体。在十八大的会中和会后,海都报编委会就如何做好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多次召集策划会议,并确定了“为美丽福建喝彩”这个主题。两个策划都围绕着十八大的主题,结合福建省的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五个方面,展示福建省近几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生态文明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习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的伟大实践和前瞻性思路将成为贯穿在策划报道中的一条重要线索。

二、深入基层、重在平实:本次策划报道与走转改活动相结合,围绕一个主题,双线并行,交替推进,各有侧重。记者深入基层,挖掘最有生活气息、最有活力的故事,采撷最美、最让人惊艳的自然景观、人文风貌。在写作风格上,稿件力求用群众的语言来说故事,用最通俗、最生活、最贴近百姓的语言表达出来。

三、强势包装、强化互动:每篇稿件刊发时均在头版重点导读,内版通过调整广告,用整版篇幅刊发文图,文章精练,可读性强,配发的图片也赏心悦目。策划报道同时还发动读者参与评选福建十大最美景致,增加了整个策划的互动性和读者的参与度。

策划推出以来,读者反响热烈。《登鼓山,感受最拉风登山道》一文见报后,腾讯弹窗以“百姓回忆与习近平一起爬鼓山”为题全文转载,东南网在首页头条位置转载,网易、新浪、搜狐、凤凰网、和讯网等多个全国性网站也全文转载。不少读者对“醉美八闽·十佳惊艳”系列所报道的候选景点兴趣浓厚,表示将到实地去一睹为快,更多读者通过电话或微博,向本报推荐家乡的美丽景致。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