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2年第12期
www.fjsen.com 2013-01-07 16:32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占领舆论高地,我们还将发表学习十八大的系列评论员文章。与此同时,立足于“追求党报视角、平民风格”,创新评论宣传的方式方法,用好“屏山时评”栏目,发动读者从自身的实践、自身的感受等角度来撰写评论;用好评论版“今周访谈”栏目,引导记者深入采访,邀请当事人和专家进行多角度解读,力求在有热度的新闻中挖掘出有深度的思想内涵,让评论走出象牙塔,成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的有效报道方式。

三、形成舆论合力,资源整合再加力

形成舆论合力,一是福建日报与东南网互动,二是作为省委机关报的福建日报与所属的各系列报联动,三是加强与中央主流媒体联动。近年来,我们在重大主题宣传方面非常注重集团内各媒体的大合唱的格局构建,蔡小伟社长提出,要把主要都市类媒体、网站纳入主流媒体范畴,在工作上与福建日报一并动员、一并部署、一并策划、一并考核,从而进一步推进党报集团新闻宣传资源的整合。

根据报业集团党组的部署安排,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走转改”,分阶段地开展更多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采访活动。我们将重点组织以关心群众为主的民生行,以央企、民企、外企为报道主体的企业行,以生态建设为主的美丽福建行等三大主题采访活动,我们将着力组织“创建美丽福建”宣传及评选活动。在这些主题采访活动和评选活动中,我们要求东南网与福建日报要从报网互动走向报网融合,海都报、海导报等主要都市类媒体除了根据自身定位特点开辟学习贯彻十八精神栏目外,共同参与组织“创建美丽福建”宣传及评选活动。我们还将努力加强与中央媒体联动互动,认真配合做好中央宣讲团的报道和中央媒体学习十八大大型采访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舆论声势。

四、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再加力

学习贯彻十八大的报道,要深入浅出,要结合实际,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我们要在“走转改”中,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上新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新典型,力求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报道有深度、有启发。

十八大开幕那天,中宣部对本报视点版破解难题促发展的《突破·前行——福建经济稳中求进样本调查》系列报道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组报道“在深入‘走转改’活动中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寻找危机中的发展机会,探寻经济稳中求进的突破路径,对于引领社会提振信心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鼓励更多的记者在走转改中认真调查研究,认真思考问题,写出党报报道应有的高度和深度。我们将紧密结合当前省委中心工作,开辟“以学促干——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专栏,对冲刺全年的目标任务在舆论上进行大力推动。

推动工作再加力,我们要自己先学好,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给人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编辑记者要把十八大报告中的“本本”吃透,并消化成自己的知识,做到了然于胸,才能在报道中运用自如。

人民至上。我们在走基层宣传学习十八大的同时,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听听群众的声音,把群众的诉求融之于今后的发展思路中,把群众的力量汇之于实际行动上,与人民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创造我们共同向往的美好生活。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和袁部长的要求,把“走转改”活动持久开展下去,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不断上水平,出亮点。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