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4年第1期
www.fjsen.com 2014-02-19 10:58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去年11月份以来,我省新闻战线扎实开展“脱贫致富带头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广泛报道来自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致富带头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省委扶贫攻坚战略,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得到了省委书记尤权的充分肯定,全国“三教办”简报(第678期)刊发文章予以肯定,新华社刊发通稿《福建新闻界:“走转改”走出新天地》报道这一经验做法。现将全国“三教办”简报(第678期)相关文章和新华社报道原文转载。全省新闻战线要以尤权书记及全国“三教办”的肯定和新华社的经验报道为新起点新动力,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

福建省开展“脱贫致富带头人” “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

今年11月以来,福建省开展“脱贫致富带头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采访报道。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作出批示:这个活动好,既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推动脱贫致富,又体现转变作风,增进对基层特别是困难群众的了解,希望认真抓下去。

加快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现代农业发展、以薄弱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发展,是福建省委、省政府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福建省新闻战线精心策划主题采访活动。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研究活动方案,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办与省主要新闻媒体细化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等省主要媒体派出多路采访组,赴永泰、长汀、泰宁等23个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与脱贫致富带头人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思考脱贫思路,谋划脱贫举措,用心体察民情,深入采访报道。截至目前,福建省主要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时段开设专题专栏,已集中推出反映身残志坚的长汀县农民兰林金、成功发展豆皮特色农业的下岗女工兰爱珍、“85”后致富“领头羊”李伟等30多位脱贫致富带头人事迹的优秀报道。

脱贫致富带头人的系列报道引发福建省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福建省委农办、中国农业银行福建分行等单位细化帮扶措施,对23个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给予政策倾斜,为他们创业发展解决困难、提供支持。各县、乡加大对脱贫致富带头人和发展特色养殖、种植产业的农民的技术支持、政策支持力度。有的地方农业系统把脱贫致富带头人的成功事例搬到“田间学校”的课堂,鼓励农民积极创业。一些地区基层干部群众表示,要向脱贫带头人学习,敢闯敢拼,找准门路,争取早日脱贫。 (原载全国“三教办”简报第678期)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