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上海交大社出新书 印刻白岩松二十年央视成长记录

2013-12-30 16:00: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作者: 韩阳  
视频加载中...

本网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新书《一个人与这个时代》将于12月28日下午在时尚廊书店举行首发式,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将在现场与读者分享其二十年央视成长经历。

记者、主持人、制片人、评论员白岩松开创了新闻节目的新样态,见证了中国新闻行业变迁的二十年。虽有《痛并快乐着》《幸福了吗?》在前,但从央视二十年从业经历切入、讲述白岩松个人成长的著作目前还属于空白、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近日推出的《一个人与这个时代》首开先例,该书也成为了第一部带有其自传色彩的著作。

中国传媒大学老师邹煜历经一年准备,五个月深入采访,印刻了白岩松的二十年央视成长记录,将二十年的社会时代史、中国电视新闻发展史、白岩松的个人成长史"三史合一",书中氤氲了主人公的睿知和预见性,更彰显了新闻人与知识分子的良知。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韩建民言称,这本书的诞生,同时标志着交大社启动"华语名主持人丛书"工程。(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