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主流媒体刊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2014-02-13 12:45: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2月12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和地方省级党报,均在显著位置刊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月11日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践行核心价值观》专栏,与观众一起分享那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的故事。

《新闻联播》在11日的报道中说,党的十八大报告用凝练而深刻的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取向和准则。作为全社会最广泛认同的主流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精神导航,它承接传统美德,又对接现代文明;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世界,又渗透在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中。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并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人民日报》12日起发表系列评论员文章,论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天题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的文章指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宣传活动,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联系起来,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我们就能不断形成更加广泛的价值认同,不仅为国家发展助力,更为民族进步铸魂。(记者闫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