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4-02-28 11:04:17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林清智 翁筱冰   

东南网2月24日讯 (福建日报 林清智 翁筱冰) 23日,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张彦充分肯定一年来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实施“三争”行动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聚焦“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中走前头、作表率”,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瞄准目标,提高标准,自加压力,以创造性增强新优势,不断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张彦强调,要深挖理论“富矿”,推动社科研究、学科建设、人才汇聚强起来,努力建设社科强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主流价值为引导、保护传承为基础、创新驱动为引擎、传播文明为己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着力促进两岸文化领域融合发展,推动闽台文化交流更深一步、产业交融更快一步、心灵契合更近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回答人民之问,传播人民之声,满足人民之需。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鲜明用人导向,以一系列具有牵动作用的改革和创新工作,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