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提振精气神建功新福建”大家谈首场活动暨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榕举行

2024-02-28 11:04:35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林清智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2月27日,“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首场活动暨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榕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张彦指出,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内在要求,对于塑造新时代福建精神、展示新时代福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大家谈”活动,使之成为凝练提升、传播弘扬新时代福建精神的过程。突出广泛性、代表性,通过座谈、研讨、调研和意见征集等形式,推动各领域各界别在广泛讨论中加深认识、形成共识。用好理论“富矿”,贯通传统、现在与未来,凝练新时代八闽大地展现出的精气神,激励引领全省上下建功新福建。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和大思政课建设,发掘传播福建文化之美、精神之美,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的万千气象。

会上,来自科学家、老干部、“时代楷模”、民营企业家、文艺工作者、机关干部、工人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群体的8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以向媒体记者传递“金话筒”的方式启动“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新闻主题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