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3-09-18 15:43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我省三报荣膺2013年全国“百强报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3年全国“百强报刊”推荐活动结果最近揭晓,我省《厦门日报》、《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等3种报纸入选“百强报纸”。

“百强报刊”推荐活动是实施报刊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建设精品报刊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首次评选。其目的是通过动态评估推荐,重点推出一批内容原创能力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名报名刊,促进报刊业繁荣发展。此活动经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认真组织评估推荐,共上报609种报刊参评。

与以往的评选不同,“百强报刊”将多种类报刊集中一起推荐,如报纸的百强推荐,就包括党报、都市类报纸和行业类报纸,可以说是全国各类别报纸一次综合实力的大比拼。为开展好此次推荐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由专家对参评报纸的内容质量、影响力、出版经营能力、出版条件、出版规范等5项指标进行评审打分。经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百强报刊”入选名单,包括99种报纸、100种社科期刊、100种科技期刊。

据了解,各级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报刊主管单位,将对入选百强的报刊加大宣传推介和政策扶持力度,并给予奖励,完善报刊扶持激励政策及保障机制,在重大项目、资源配置、数字转型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积极争取财政专项基金、资金及财税优惠政策支持,鼓励优秀报刊出版单位加强品牌建设,整合出版资源,扩大产业规模,实现集约化经营,增强报刊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李莉琴)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