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8期
www.fjsen.com 2013-08-08 17:10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湄洲日报闻风而动集结重兵

做好防抗台风宣传报道

7月13日16时,台风“苏力”在福州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这是今年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虽与莆田市擦肩而过,但受其影响,全市沿海狂风大作,各地普降大雨。7月13日的这个周末,全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上下同奋起、昼夜忙不休,应对、迎战风雨,演绎着红七月动人心弦的先锋颂。由于部署到位、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全市防抗台风工作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湄洲日报闻风而动、集结重兵,派出精干记者奔赴防抗台风一线,后方编辑带着真诚、带着情怀精心策划编辑了一组组有深度、有温度,具有党报人文气息的生动报道,反映全市各界奋起防抗台风“苏力”的感人事迹。当前,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带头、带领、带动,心系群众安危,身入基层前沿,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同在,风雨激荡,真情澎湃,涌动着温暖人心的躬身为民的新风。

一、提前介入,部署给力。7月10日晚,全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七号超强台风“苏力”视频会议,湄洲日报记者当晚及时采写相关新闻,于次日第一时间发布台风相关路径、市防汛办的紧急部署,让全市人民知晓台风的威力和路径,助推全市渔船回港避风、临海施工工地及时组织转移等工作提前做好准备。7月12日晚,省委副书记于伟国赶赴莆田市检查指导防御强台风“苏力”工作,记者更是漏夜蹲守采访写稿,后方编辑不分昼夜坚守阵地、精心编辑,确保稿件在次日第一时间见报。由于提前介入,部署给力、前方后方呼应联动,确保所有稿件第一时间采访刊发,准确无误、精彩可读。

二、集结重兵,奔赴一线。整个防抗台风期间,湄洲日报所有同志,昼夜劳作,人随风声走、心随雨声动,十分紧张、忙碌。报社领导多次在白天或夜间紧急召开采编短会布置工作,全体记者编辑厉兵秣马、分兵突进,24小时待命,随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宣传部要求,做好防抗台风宣传报道工作。13日起,湄洲日报在要闻一版开设《奋起防抗强台风“苏力”》栏目,每日更新报道全市各界奋起防抗台风的感人事迹。一线记者还全员上阵,纷纷前往湄洲岛、北岸、仙游等地,及时更新报道台风的最新动态、信息,发布温馨预告、提醒。其中,有几位女记者,她们同样顶着狂风暴雨,在镜头之外,默默采写相关报道,体现了报社大事不含糊的个性。

三、采编及时,精心策划。台风来袭,正值周末,前方记者及后方编辑不分昼夜、分秒必争,白天一线同志不歇不休,采访写稿传讯,晚上夜班同志尽心尽责、通宵达旦,每日都工作至凌晨。几乎全体领导自发蹲守值班,不招自来,第一时间加强审稿把关,确保稿件质量;电脑、校对、美编等无一掉队、缺席。

(湄洲日报社 吴双双)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