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3期
www.fjsen.com 2013-04-07 15:33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批示肯定媒体报道

推动厦门新闻界进一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

2月20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就厦门日报和厦门广电集团有关新闻报道作出重要批示。批示全文如下:

今天,《厦门日报》在第一版重要位置刊登了我市重点企业和项目春节后迅速全面开工的情况、湖滨南路改造等报道,抓住了眼下我市发展和民生的重点,且文章短、实、新,近期此类好报道还有许多。厦门广电集团系统最近新闻宣传工作也更加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简短清新,成效明显。这些都是我市新闻单位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和文风,特别是改进新闻报道的具体体现。

全市各新闻单位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与要求,围绕大局,深入“走转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报道,为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跨岛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综合配套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央有关改进新闻报道工作的规定出台后,厦门市新闻战线抓住八项规定出台时机,革故鼎新,创新思维,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水平。通过制定执行细则,确保改进新闻报道工作形成制度;通过加强新闻策划,提升新闻宣传服务中心工作的水平;通过严格导向管理,营造厦门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于伟国书记的批示,对厦门市新闻单位近段时间贯彻中央、省委有关规定,改进作风和文风、改进新闻报道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结合贯彻于伟国书记的批示精神,厦门市委宣传部倡导协调全市新闻媒体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工夫:

在改进作风文风上下工夫。不断拓展“走转改”的深度、广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文风,坚持短、实、新,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会议和领导活动报道。努力以更加权威、及时、全面的新闻资讯,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更好地满足百姓需求。

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工夫。厦门日报围绕厦门发展和改善民生继续抓好新闻策划,重点关注我市推进跨岛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的新进展。厦门广电集团借新闻栏目全新改版之机,增加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主题报道、事关大众利益的公共民生报道、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报道。

在新闻队伍建设上下工夫。近期组织开展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主题的全市新闻队伍系列培训,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职业精神,从而实现文风和作风的根本转变。

在沟通协调服务上下工夫。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更加自觉地支持新闻单位工作,为改进新闻报道创造良好条件。通过组织“倾听之旅”,听取市四套班子办公厅和各有关部门对改进新闻报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有关部门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