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2期
www.fjsen.com 2013-03-14 15:30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我省开展水土流失治理专题采访活动

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联动推出报道

2月中旬至3月初,省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媒体同步推出我省加强水土流失治理系列报道,广泛宣传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批示精神,学习推广“长汀经验”,进一步推进水土流失治理、造福广大群众,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新进展、新成效、新举措。此前,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就我省加强水土流失治理联合进行了报道。

1月14日,省委书记尤权在我部《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我省开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这项工作做的好,还有一些中央领导关心的问题,如水土流失治理等,也可宣传。为认真贯彻尤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丰富“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根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的指示要求,我部制定了《关于开展我省水土流失治理专题采访活动的工作方案》,结合深化、丰富“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以及全省新闻战线改进文风,组织中央驻闽和省市主要新闻单位开展水土流失治理专题采访活动。

根据我部制定的工作方案,中央驻闽新闻机构和省市所属媒体于春节前后自行组织百余采编人员,分赴全省11个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县采访。1月31日至2月3日,省委宣传部还特地协调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驻闽机构记者赴宁化、安溪、平和等地进行专题采访。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采编人员深入茶山、果园、崩岗现场等水土流失治理一线,与水土保持管理机构、种养大户、有关专家等深入交流,采写了一批鲜活报道。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播出了新闻专题《福建:治理水土流失 建设美好家园》。《漳州平和县:水土保持让山川更绿百姓更富有》《从“癞痢山”到桑田 福建宁化的绿色变革》《侨乡安溪:“崩岗”大城的生态路》等十余篇(条)报道也同时在中央主要媒体刊播。福建日报、省广播影视集团主要频道频率及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推出《治理水土流失 建设美丽福建》专栏,同步推出系列报道。福建日报以头版消息加二版深度报道的形式推出了《持续攻坚 绿回长汀》《永泰:呵护“福州后花园”》等22篇报道。省广电集团及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刊播了《长汀“火焰山”变身“花果山”》等66篇专题报道。东南网对各媒体报道及时进行了集纳报道。

这些报道,集中宣传了全省上下持续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批示一年来,我省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新进展新成效;宣传了我省各地各部门以“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事业心、责任感推进水土流失治理、造福广大群众;宣传了我省各部门形成合力推进新一轮水土流失治理的综合举措;宣传了我省坚持科学治理,在水土流失治理中突出重点,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取得重大进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陈国文、罗旺水文/图)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