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2期
www.fjsen.com 2013-03-14 15:30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2013年迎春座谈会纪要

2013年1月26日上午,在蛇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在福州于山堂举行迎春座谈会。本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部分高级顾问出席,省民政厅社团局、省社科联学术部、省记协、省文史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加。大家欢聚一堂,互致美好祝愿,共迎新春佳节,并回顾2012年研究会工作,畅谈2013年工作思路。座谈会由本会副会长、法人代表林思诚主持,本会会长陈逸清代表本会总结了去年工作,对2013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陈逸清会长说,2012年是本会正式成立的第四个年头,本会按照宗旨和任务,在前三年的基础上,各项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弘扬了林白水烈士的革命精神。一是经过长时间的酝酿筹备,8月6日,在厦大新闻学院召开了一次小型座谈会,纪念林白水烈士就义86周年,同时研究会的学术研究部在新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实现了社会学术团体与高校相关专业研究机构的紧密互动,扩大了林白水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在青口镇青圃经济管理区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努力,完成了研究会新会址的搬迁安置工作。三是在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林白水纪念馆院内的道路改造、花圃整建,使纪念馆的环境更加优美。四是清明期间,组织了缅怀林白水先烈的祭祀活动。五是在乡贤企业家的倡议和青圃幸福村的大力支持下,着手筹建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林白水敬老院,已完成敬老院的图纸设计。六是完成了2000册的纪念林白水就义85周年纪念特刊的组稿、编辑、印刷、赠送工作,以及研究会年检等常规性工作,还参加了社科联的各项会议活动。

陈逸清会长指出,2013年,我们要继续努力,拟办几件事。第一,继续完成去年未能落实的工作。第二,设立在厦大新闻学院的学术研究部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对白水新闻实践的研究,争取出一批成果,在8月6日纪念林白水就义87周年座谈会上交流。第三,研究会于2009年3月28日成立到今年已是第五年,明年三月就要换届,今年要积极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第四,清明期间,还要继续举行 祭奠林白水烈士的纪念活动。第五,积极呼吁推进建立林白水敬老院等工作。

座谈会上,高级顾问张锦才、颜振育、林智勇,省文史馆馆长卢美松也相继发言,对进一步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