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江西网王旭欢:

大家好,我是中国江西网记者王旭欢。首先需要感谢的是这次难得又珍贵的采访机会,皖赣闽三省主流媒体“行走最美高铁线”采访历时12天,跨越安徽、江西、福建三省,围绕着同一个主题挖掘沿线最美的景致、最美的变化和最美的故事。从业五年,这次的采访经历让我终生难忘。

采访团成员做过统计,12天来,我们深入3省18个县(市、区)共计50余个采访点,白天采访、拍摄、报道,晚上赶路、赶稿,大家都是“蛮拼的”。一路走来,我们体验了“科技之城”合肥在发展高新产业中坚持创新研发,用“科技改变生活”;领略了江西“绿色崛起”下“风景独好”的秀美风光;也感受到了福建自贸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下的蓬勃万象。沿线的自然风光、经济产业、人文历史,一幕幕让人印象深刻,合福高铁被冠以“中国颜值最高的铁路”确属实至名归。

沿线的故事美不胜收,我们的故事也跌宕起伏。

记得在安徽段4天采访时正逢酷暑,我连续3天中暑,头昏胸闷。可是看到同行们在车上传图片、利用午饭时间整理素材时,我意识到并不是在孤军奋战,随行的领队备下了防暑药品,还帮忙擦药,身体恢复的同时也重燃了战斗力。8月6日,在江西段德兴市的采访过程中,由于每天转换一个地点,大家衣服来不及干。那天深夜,我们在微信群里临时发起了一场“晒衣秀”,那晚的日记里,我记录下了最真实的心情:“这一刻,虽然苦,虽然累,虽然还要连夜赶稿,紧张之余瞥一眼微信群,我也不由得笑了。既有战斗力又懂得苦中作乐的群,总是那么有爱。”

出发前觉得12天很漫长,12天后却觉得一路的景致没有看够,一路的故事没有采够。8月9日,在采访过程中,我接到了一位广西朋友的电话,她计划前往景德镇、上饶、黄山做一次长线旅游,向我咨询出行路线,“合福高铁”这四个字已经脱口而出了,但这一刻我意识到,对于合福高铁的推介和宣传还需要我们再努力。未来的日子里,我自愿当一名“合福高铁”义务宣传员,将三省的“最美”向更多的人传播出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