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新华网等106家互联网机构联合发起网络公益倡议

2015-12-18 10:10: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屈凌燕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屈凌燕)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06家互联网机构于17日下午共同发起《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

在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中国文化网络传播”子议题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作为发起方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公益汇聚起爱心的涓涓细流,让公益弥漫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爱的海洋’”。

倡议书指出,当今时代,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公益蓬勃兴起,不断丰富着公益事业的理念,创新着公益事业的形态,拓展着公益事业的领域。发展网络公益,正在成为传播网上正能量、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重要途径。

面对不可阻挡的“互联网+”时代潮流,为了更好地推进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倡议书从“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上正能量”、“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创新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网聚爱心从我做起,树立‘人人参与’意识”、“珍惜社会信任,加强信息公开”、“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等5个方面对如何借助网络的强大力量壮大网络公益事业发出具体倡议,“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通过一张遍布世界的网络,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支撑起公益事业的光明未来”。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8月在北京正式挂牌,是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家互联网领域的公募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