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广告网上线 通过大数据分类用户群投放

2015-08-24 16:02:29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廖丰  
视频加载中...

昨天,“微信朋友圈广告网”上线了。记者采访获悉,从今年1月起,经过大半年的内测,微信朋友圈的信息流广告将可以由广告主在线申请,通过微信大数据对用户群的分类,实现针对不同特质用户的定向投放,不同类别的用户看到的信息流广告将各不相同。

在腾讯官方的“微信朋友圈广告网”上,记者看到,广告商拟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流程依次是邮件沟通、前期准备、方案审核、方案执行、效果跟踪。

该网上并未有详细广告费用标价,记者采访获悉,广告主要填一份《微信朋友圈广告合作申请表》并写好公司名称、推广品牌与内容、计划投放金额、计划投放时间等内容,广告方案根据各个广告主的预算而不同。提交合作申请表后,申请公众号、认证并成为广告主。方案审核成功后,朋友圈广告将按时自动上线。广告投放过程中,广告主还可以跟踪广告的状态以及一些关键数据。内容创作方面,广告创意、广告素材、投放成本等因素也可实现个性化定制选择。

昨天是“七夕”情人节,微信就联合比亚迪汽车尝试了城市独投和双屏互动的创意。比亚迪独享上海这个城市的曝光流量,传播独家化。通过“写情书”的方式,微信广告双屏互动功能强调手机与手机之间的交互,试图规避只有噱头、没有感情的商业化倾向。

今年1月,微信首次测试朋友圈广告功能,6张图片和链接组成的广告形式吸引了众多广告主的眼球。随后,宝马、可口可乐、vivo手机等品牌相继在朋友圈投放了广告。不过,在不少广告主眼中,朋友圈广告略显神秘、投放门槛较高和接入流程略显复杂。腾讯旗下广告平台广点通昨天表示,在新的游戏规则面前,微信朋友圈广告以开放的姿态,选择给予广告主更大的自由。

业内人士表示,信息流广告是社交媒体中较为成熟的广告模式,也是微信商业化的必经之路,但是拿捏不好分寸就会骚扰到用户,破坏朋友圈环境。昨天腾讯广点通相关人士称,为避免破坏朋友圈环境,目前一位用户一天最多只能看到一条朋友圈信息流广告。(记者廖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