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擦亮

【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

江西日报记者 林 君 摄影报道

8月4日傍晚,由黄山北开往婺源的G325次高铁动车窗外美景不断,仅22分钟便抵达了熟悉且亲切的婺源。这里峰峦叠翠,处处有开不败的四季山花;这里溪涧纵横,每每都荡漾着粉墙黛瓦。这里的村落,老屋里雕满了荣耀和奢华;这里的民风,醇厚中散发出淡淡的儒雅。合福高铁开通后,婺源迎来“高铁时代”,詹天佑故里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为放大高铁效应,婺源多措并举,努力实现“老家慢生活”精准对接“高铁快时代”,奏响高铁经济华丽乐章。

合福高铁呼啸而来,与风竞速,把德兴带入国家“高铁俱乐部”。曾经偏居一隅的山城大步迈向区域交通枢纽城市,给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德兴紧紧抓住地处浙赣皖边界精品旅游线重要交通门户的优势,打造内通外畅的旅游交通路网。不久的将来,南来北往的旅客经德兴集散到达婺源和三清山核心景区,将成为最便捷的出行线路之一。

高铁让三清山插上“翅膀”起飞,为其带来了更多的高铁客户。对于三清山而言,旅游的黄金时代已然到来。面对高铁红利,三清山苦练内功,着力打造江西省旅游示范景区。从去年开始,三清山围绕“山上山下双核发展”战略,积极开发新兴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要素链条,吸引游客留下来。

借势沪昆高铁与合福高铁在上饶十字交汇的历史机遇,上饶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绿色崛起”的朝阳产业来打造,以“高大上”之势拉开该县旅游开发大幕。灵山,一个集运动休闲、度假养生、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国际化旅游景区已然展示在世人面前;五府山,依托中华蜜蜂原产地的地理优势,加快打造中华蜜蜂文化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家中蜂文化主题园。

合福高铁让皖赣闽三省人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视野更加宽广、生活半径越来越大,高铁给我们的惊喜也将越来越多。乘高铁迈绿色崛起新步伐,合福高铁将使“江西风景独好”的旅游品牌更加响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