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4年第3-4期
www.fjsen.com 2014-05-26 15:30:26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缅怀报界先驱林白水

本刊讯 4月4日上午,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林白水研究会在闽侯县青口镇举行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中国报界先驱、革命烈士林白水。各界代表约400人瞻仰了林白水纪念堂和陵墓,并敬献花圈。

林白水1874年出生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是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我国近代新闻界杰出代表人物之一。1926年,因发表《官僚之运气》一文痛斥北洋军阀而惨遭杀害于北京天桥。1985年,国家民政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参加纪念仪式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要传承林白水烈士的革命精神、新闻人格、职业品行和道德操守,增强社会责任、弘扬敬业精神,更好地报效祖国、圆梦中华。

(福建日报 王永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