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加强反餐饮浪费公益宣传和舆论监督

2021-10-20 17:30:1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提出

加强反餐饮浪费公益宣传和舆论监督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于今年9月29日通过,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提出,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应当加强反餐饮浪费的公益宣传和舆论监督,宣传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引导公众树立正确餐饮消费观念。

《条例》明确,县级以上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事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加强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公益宣传,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考评内容。

《条例》规定,禁止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发现有用户违反规定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停止传输相关内容;情节严重的,立即停止提供信息服务。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的,由广播电视、网信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