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天津地震预警电视发布试运行

2021-09-14 11:24: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雷风雨   

9月10日,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主舞台上,天津市地震局、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携手举行地震预警电视发布试运行启动仪式。

目前,天津市已建成各类地震预警监测站点203个,布设专业监测预警设备323套,安装了50套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终端,实现了京津冀地区1653个预警站点的数据实时共享与分析处理。同时,地震、应急、广电、气象等部门开展技术合作,可通过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应急广播、手机短信等渠道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天津市地震局与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积极推动地震预警信息转发平台研发和广电网络电视机顶盒升级等工作,目前已具备了数字有线电视地震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下一步,当京津冀地区发生4级以上地震时,用户可第一时间收到预警信息。(雷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