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纪录片《人民的选择》央视开播

2021-06-16 10:23:0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雪娇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的20集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于6月14日起在CCTV-4晚8点档黄金时段连续播出。

《人民的选择》从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独特视角,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份份真实档案、一段段珍贵影像,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奋斗历程,以及鱼水情深、唇齿相依的真挚情感。通过人民群众纳鞋织衣、推车摇撸,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的一幅幅画卷,铿锵宣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

据介绍,节目团队历时近一年,赴国内外多地拍摄,搜集整理出大量珍贵史料、文献、影像。其中,首次还原披露了李大钊就义前的最后留影及牺牲经过,首次公开展示陈乔年烈士的履历档案,以及从瑞士收集回来的最早关于延安地区的珍贵影像等。(记者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