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旋律高扬

2021-06-03 17:28:4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金鑫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筹备就绪

礼赞建党百年旋律高扬

6月1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召开节前新闻发布会,介绍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亮点,公布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名单、金爵奖参赛片第一批名单等信息。

第27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至10日举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至20日举行。据介绍,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不仅将成为上海电视节开幕仪式、“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和金爵奖颁奖典礼的亮点,还将贯穿白玉兰电视论坛和金爵电影论坛、白玉兰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和国际电影展映、电视市场和电影市场、互联网影视峰会等活动项目。

一批礼赞新时代的作品齐聚6月的上海。如电影节展映板块的“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特别单元,将集中展映《永不消逝的电波》《南昌起义》《英雄儿女》等多部优秀国产影片;白玉兰电视论坛和金爵电影论坛探讨影视人如何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推动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电影市场“红色光影,致敬百年”庆祝建党百年电影海报展,连同电视市场“理想照耀中国”重点电视剧海报展,展现我国新时代影视创作生产百花齐放、雅俗共赏的格局。

此外,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将进一步梳理数字化转型的办节思路,恢复线下举办电视市场和电影市场,保留打通电影节和电视节的国际影视云市场,完成从“线上辅助线下”到“线上线下双平台”的转变。目前,注册电视市场的展商近170家,注册电影市场的展商近200家,注册国际影视云市场的展商为401家,去重之后,今年海内外参展展商共计750家,超过2019年电视市场和电影市场的近600家。同时,今年海外展商共计占比53.4%,比2020年有所提升。

电影节期间,金爵奖评委会将对金爵奖参赛影片进行评审,各大奖项将在6月19日晚的金爵奖颁奖典礼上揭晓。(记者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