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电影频道推出“经典频传”系列短视频

2021-05-07 15:36: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雪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频道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精心策划并推出“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4月27日,短视频上线仪式在京举行,首批21支短视频全网发布,第一时间收获各平台用户的热情响应。

作为国家级专业电影媒体,电影频道充分利用海量电影版权,精心策划推出“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活动,通过短视频传播形式,让红色经典可以寻找和受众对话的最大公约数,进而真正与年轻人做到心相通、情相连,在精神上产生同频共振,真正感受到艺术的震撼、灵魂的触动、思想的共鸣、精神的升华。

据悉,短视频内容将围绕“银幕上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难忘的旋律”“银幕背后的故事”4个系列展开,而短视频的拍摄及传播创意手法,也在寻找最大受众公约数的过程中不断进行创新。

此外,电影频道还将联合微博、中国电影博物馆,发起“为老电影画新海报”特别活动,希望借此契机丰富百部经典影片的时代内涵。电影频道力邀陈建斌、董润年、丁晟、郭柯、卢庚戌、田羽生、俞白眉等12位优秀导演创作“光辉照我心”系列短片,即依托这些影史佳作,通过经典复刻、主题讲述等手法拍摄12支短片,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力求用电影人的创意赓续党的红色基因与精神谱系。

据了解,“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活动将持续全年,以精品化、常态化的形式,在各大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记者李雪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