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援鄂医疗队》英文画册国内外同步上线发行

2020-04-30 10:54:2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婧璇   

中国画报出版社联合中国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共同打造的《援鄂医疗队》(英文版)近日正式出版。该书电子书在亚马逊网站发售,各国读者可跨境下载。

据中国画报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在成稿过程中,创作团队征集了全国援鄂医疗队的近百家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拍摄的图片和视频素材。全书以一线医护人员第一人称和视角,记录了救死扶伤、攻克疫情的动人画面,苦中作乐、互帮互助的花絮特写,旨在呈现一幅立体、真实的抗疫场景。

该负责人表示,这本轻型图文画册在抗击疫情的时代背景和国际背景下,读来更为壮丽和震撼。本书首先以英文出版,旨在弘扬中国医护精神,希望能够为各国抗疫斗争提供精神支持和必胜信心。 (记者李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