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榕举办

2018-12-20 07:51:38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谢婷  

东南网1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19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榕举办,10名来自中央、省市媒体的优秀记者为省内数百位媒体同行、高校师生代表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

一段段新闻背后的故事,带着观众体悟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感受新闻报道的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周益帆带着留守儿童翻过贵州大山到厦门,与他们两年未见的妈妈团圆,并用手中的话筒记录下平凡而动人的故事;中国青年报记者章正深入调查患癌女教师被开除事件,挖掘该事件社会效应,引导青年了解面对类似情况如何维权;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董新英用脚步丈量脱贫路,一年多的时间里,足迹踏遍黑龙江全省28个贫困县、近600个村屯,而她与黑龙江1778个贫困村的约定还在继续;沈阳日报记者贾咏讲述了自己的同事,优秀共产党员王岩生前拼搏进取、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中宣部、中国记协等每年组织进入决赛的演讲人及部分进入选拔赛的演讲人组成巡讲团,分赴各地党政机关、工厂社区、新闻单位和新闻院校举行巡回报告。该活动五年来共在全国举办70多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