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亚妮:一个电视主持人的眼界

2017-03-07 17:52:2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周俊芳  
视频加载中...

原标题:亚妮:一个电视主持人的眼界

  在阳光下,姐姐(左)将亚妮送到村口。

  做好饭,亚妮按照习惯为盲哥们一一盛饭。

春节前预报的雪,一直没有下,天气干冷,透着刺骨的寒意。

丁酉年元宵节前,浙江卫视资深主播亚妮再次赶到太行山。一大清早,她就从山西的左权县城出发,到10公里外的石暴村去取摄像设备。丙申年腊月,她带着团队在山里跟拍盲艺人。到年三十,大队人马陆续撤走后,就她和一个摄像留下来,拍摄另一部纪录片。到大年初四离开时,期待已久的雪还是没有下,沉重的设备暂时就留在村里。预报说正月十九前后会有雪,她打前站来取设备,拍摄团队赶晚将陆续到达,晚上开拍左权县闹红火的盛况。

2016年,一本纪实文学《没眼人》,让外界将目光再次聚焦亚妮。在此之前,她是享誉全国的主持人,以她名字开设的《亚妮专访》栏目,是浙江卫视文化类的标杆性栏目。十年磨一剑,她另辟蹊径执掌导筒,记录太行山盲艺人的生存状态,在中国文化圈掀起了不小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