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启动

2016-10-14 11:51:2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游笑春  
视频加载中...

东南网10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13日,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大赛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承办,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旺旺中时集团、今日头条、喜马拉雅电台等单位协办,旨在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服务平台,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及孵化服务。

大赛将在福州、泉州、厦门、台北等地举行预赛、论坛,并在福州决赛。大赛将从百余个参赛团队中选出优秀的新媒体创业项目,为之提供创业奖金和免费办公场地等资源。大赛还将聘请业内领军人物担任创业导师,聚合媒体、创投机构、高校、园区等资源,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空间、投融资、市场渠道、品牌策划、宣传推介、政策咨询、人力资源等全方面服务。

据介绍,大赛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怀揣新媒体梦想的创业者。其中,既包括媒体内容创业者,也包括各细分市场的内容平台和应用平台,还包括链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应用。此外,与传媒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创新创业,以及更多与TMT(科技、媒体和通信)相关的创业项目,也属于这次大赛项目的招募范围。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报名网址:http://xmtcy.fjsen.com。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