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外国记者聚北京:我们对十九大充满期待

2017-10-19 15:52:28  来源: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作者: 阿萨迪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阿萨迪:全世界都在关注十九大

qq2.jpg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阿萨迪 杨迅摄

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是记者的老朋友,在中国已经待了快一年,在此期间,参加了中国一系列大型主场外交活动,也去了中国不少地方,按理说是“身经百战”了,但是谈到十九大时,他依然显得十分兴奋。

“你知道,不光是中国人关注十九大,全世界都在关注十九大。”阿萨迪感慨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高,中国已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十九大的成果也会关系到其他国家,“因此,十九大是全球的盛事”。

阿萨迪说,他最关注的十九大话题有三个:一是中国在扶贫方面的经验;二是中国在反腐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令人钦佩;三是“一带一路”倡议,巴基斯坦很关心这一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相信这一倡议将惠及整个世界,推动相关国家的就业、能源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并为全球化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