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福建队获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4-01-05 16:08:19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陈清风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决赛12月25日在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福建日报社黄爱华、福建教育杂志社李武、福州大学学报陈未鹏组成的福建代表队发挥出色,以优异成绩在36支决赛代表队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出版队伍整体素质,发现、培养、激励一批高水平编校技能人才,提升报刊编校人员专业化水平,国家新闻出版署于今年9月启动第三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国近5500名选手参赛。福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报刊编校质量和编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部署、充分保障。大赛启动后,福建省报业协会和福建省期刊协会全力组织福建赛区的初赛。按照参赛要求,来自省内44家报刊单位的116名编校人员参加初赛,并从中选拔出3名选手代表福建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