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

2023-06-09 17:47:38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储白珊   

东南网6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6月7日,教育部向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函,同意福建工程学院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福建工程学院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5010388,同时撤销福建工程学院的建制。

福建理工大学为公办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由福建省领导和管理。教育部要求,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现有专业结构的调整和新专业的增设,应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办理。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暂定为26000人。教育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行为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核验。

教育部在函中指出,望福建省加强对该校的指导和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资源支持强度,引导学校科学定位、内涵发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进学科交叉和科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重点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福建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