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新闻采编业务讲座

2023-04-21 16:30:44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赵巧红/文 郑霄/图   

4月15日,由宁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闽东日报社承办的“记者大讲堂——宁德市新闻采编业务讲座”举行。

8b8d09d4fb56c9268cf26d21b095bd1.jpg

讲座围绕“中国新闻奖改革内容”“改革推动媒体创新创优”“重大主题报道的守正创新”“重大主题报道的受众定位”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系统阐释了中国新闻奖改革精神和打造新闻精品规律,对进一步提升新闻采编人员的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e1cb2dcb31c085d85dc4c4801abfa8a.jpg

生动精彩的讲述,引起台下新闻从业人员的共鸣。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将在今后的新闻实践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新闻实践,讲好宁德故事、传播“闽东之光”。

闽东日报社政经要闻部记者郑雨桐表示:“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深切感受到中国新闻奖改革的前进方向和关键内容,也深刻认识到重大主题报道创新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时政新闻与重大主题报道紧密结合,以更加新颖、更符时代、更贴读者的方式,创作出更加出彩的作品,积极宣传好市委中心工作,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宁德电视台时政记者陈越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看到一些获得中国新闻奖的作品创作意图和成品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前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党和政府的喉舌,做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

周宁县委报道组副组长郑文敏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做好新闻素材的挖掘整理,采写更多 ‘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精品,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县两级党委宣传部,中央、省驻宁新闻媒体负责人;市直、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媒体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12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