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中国市场监管报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Vlog:在“年味”中传播质量文化

2023-02-07 17:37:53    来源: 中国记协网、中国市场监管报社   作者:   

各地市场监管干部如何坚持监管、服务“不打烊”? 广大经营主体怎样迎接消费高峰期?全球华人如何欢度“中国年”……2023年春节期间,中国市场监管报社积极响应号召,扎实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用笔头和镜头记录下人民群众火热、幸福的生活,营造了浓厚、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截至2月2日,《中国市场监管报》共刊发“新春走基层”栏目稿件17篇;微信公众号发布音视文图稿件56篇;抖音号、快手号发布“新春走基层”视频16个(每个平台发布8个)。其中,中国市场监管报社音伴工作室出新出彩,策划制作春节系列Vlog——《身边年 身边市》,记者前往黑龙江哈尔滨、河北定州、山东汶上、安徽黄山、山东威海、吉林松原,以及加拿大温哥华、日本神户等地,用镜头展示各地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和春节习俗,同时寻找“年味”中的“质量”,宣传质量理念、传播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