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吉林延边举办精品出版成果展

2022-10-01 01:12: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席贵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延边州新闻出版成果,推动延边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和州文联主办,各新闻出版单位和文学艺术界社会团体共同承办的“致敬七十年·逐梦新时代”精品出版成果展和美术书法摄影诗词作品展,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精品图书3000余册,音像制品200多种,报刊50余份。涵盖历史文献、获奖图书、主题出版、音像制品、期刊报纸等多个板块,从多维度、多角度充分展示了延边州出版业的发展历程及成果,书写了延边70年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延边新闻出版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推出了一批主题出版物精品力作和优秀普及读物,很好地满足了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2017年9月,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在延边州挂牌成立,集民文出版、选题策划、内容编辑、印刷发行、质量检测及人才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立足吉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自2007年以来,延边州已成功举办了16届“延边读书节”,在全州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书香延边”文化氛围。全州已建成农家书屋1051个,每年更新包括朝鲜文在内的各类出版物60余种。(记者张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