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顶端新闻邀请优秀互联网创作者入驻

2022-09-06 18:19: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吴明娟   

“共建同心圆 共筑出彩路”2022顶端优秀创作者大会暨河南优秀网络创作者上顶端启动仪式近日在郑州启幕。百余名优秀网络创作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谈媒体融合等话题。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表示,河南日报建设顶端客户端,就是要使顶端真正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先锋队、河南优质资讯集散地、舆论引导的生力军。这次顶端邀请全省优秀互联网创作者入驻,继承发扬了党报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开门办报”的优良传统,为网络优秀创作者搭建发声的平台、创作的舞台,必将进一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营造良好氛围。

河南日报社总编辑刘雅鸣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河南日报社媒体融合的“两大枢纽”工程之一,顶端新闻驾“云”而来、腾“云”而上,推开了云与智的大门,掀开“两个现代”向云而生的崭新篇章。她倡议,要胸怀“国之大者”,为民族立魂;要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立言;要担当职责使命,为时代立传。未来,顶端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打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流算法,进一步开门办端、开门办平台,持续提升平台的技术支撑能力、运营服务能力等,与创作者共同打造优质内容生态,一起感受时代的进步、生命的光彩。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表示,此次活动以“共建同心圆 共筑出彩路”为主题,要团结凝聚更多的自媒体创作者,在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南的大背景下,助力构筑河南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强化全省新媒体互联互通、整体发声、协同联动。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顶端传媒科技(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国锋说,顶端要做的,是以河南优质资讯集散地为传媒定位,以现代服务资源整合者为企业定位,以用户为中心,向新主流人群提供优质内容与服务。

据悉,顶端首次启用数字主播顶顶协助主持本次大会。今年9月,顶端还将针对创作者推出一系列激励和扶持计划。 (记者吴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