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这是来自媒体人的青年“说”

2022-05-11 16:20:18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作者: 李杨 李萍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今天上午10时,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青年党员、全体团员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鲜艳的旗帜、庄严的场景、热烈的氛围……大家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观看大会盛况,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青春历程,感怀中国共青团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的青春荣光。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收看完直播后,甘肃日报社评论部记者刘成深有感触:“青春,是条奋进的赛道。作为一名青年新闻工作者,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为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所肩负的重任。”新甘肃客户端编辑李丹说,在今后,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争取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凡,在奔涌的时代浪潮里,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中国青年。

“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收看完直播,奔流新闻客户端插画师陈雅楠内心澎湃,“我们青年一代,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前进。”

时代的每一次向前,都映照着年轻人的身影。

每日甘肃网舆情分析师张源淇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对党忠贞不渝,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一名团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甘肃农民报记者马雪娟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一定牢记嘱托,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用奋斗书写理想新篇章。”(李杨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