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2-05-11 12:08:4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近日在兰州上线运行。


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是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指导下,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的基础上,联合国内相关技术团队成功研发的一款基于区块链、大数据、AI等技术的一站式版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表示,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是全省版权界的一项重大成果,对于推进全省媒体版权登记、加强媒体版权社会服务、实现媒体版权经济价值转化,将会产生非常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上线后,将通过新闻作品版权确权、侵权监测、存证固证、运营交易、维权服务等多项业务,以实时快速登记确权、全时段侵权监测、原创内容一键自查、多种方式实时取证、高效维权保障等技术手段,“一站式”解决媒体版权保护方面的有关问题,为实现甘肃省媒体版权价值合理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同时,该平台运行中将对媒体原创作品的权属确认、网络传播、授权转化等流程提供大数据服务,全面打通媒体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从源头上保护原创作者合法权益,为媒体机构与新闻作品需求者之间搭建起合作沟通的桥梁。(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