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广东:四方面加强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2022-04-27 17:04: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徐平   

广东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会议近日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广东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2021年,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积极构建执法联动、协同共治工作格局,查处的违法广告典型案例中有12宗入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案例,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率先开展互联网弹窗广告专项治理,校外学科类培训广告乱象得到较好治理。全省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4195宗,罚没金额8058.62万元,同比增长63.3%,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提出,要守牢政治阵地,强化广告导向监管。从严整治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从严强化广告监管意识形态阵地,从严规范其他“蹭热点”广告宣传行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重点领域整治。着力解决广电节目变相发布广告、“神医”“神药”屡禁不止等问题,严厉打击、及早处置非法集资类广告,加大对虚假广告类刑事案件及关联犯罪打击力度。要注重协调联动,加强文娱专项整治。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依据分工、抓好落实,涤清明星广告代言乱象。要着力监管创新,深化互联网广告治理。切实加强网络直播营销广告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弹窗广告治理,主动参与互联网监管制度创新。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监管水平,为圆满完成全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重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