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北京出台文化市场“第二批免罚清单”

2022-04-27 16:35: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婧璇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近日出台第二批《文化市场初次违法后果轻微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清单内容共计18项,为进一步优化首都文化市场营商环境再发力。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北京市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精神,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于2021年8月7日制定出台了《北京市文化市场初次违法后果轻微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公布了首批20条文化市场初次违法后果轻微不予处罚事项清单。

  为更好服务文化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首都文化市场营商环境,总队在系统总结《办法》及首批清单实施经验、收集汇总首都文旅企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启动了“第二批免罚清单”研究制定工作。经过广泛交流研讨、征求意见,最终确定“第二批免罚清单”内容18项。其中,新闻出版类(含网络出版)6项、文化类(含互联网文化)7项、广电类3项、旅游类2项。“第二批免罚清单”的出台是总队优化营商环境一揽子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对首批清单的积极补充扩容,基本实现了对首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全领域覆盖。(记者李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