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在抗疫一线磨炼意志践行使命

2022-03-31 16:28:3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席贵   

吉林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全员上阵

在抗疫一线磨炼意志践行使命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力度,在确保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占领舆论主阵地的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团员青年迎难而上,下沉社区、街道、车站等抗疫一线当志愿者,将抗疫阵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不断筑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红色堡垒。

疫情初期,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团委组织21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吉林火车站做扫码测温工作。疫情严峻后,台党办组织10名志愿者下沉到龙潭区山前街道新山社区开展服务,台党委领导多次到社区慰问大家。

针对疫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严重短缺的现状,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号召主持人、记者、编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加社区服务;要求全台符合条件的员工在指定时间内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在抗疫一线磨炼意志、践行使命。

吉林市广电人闻风而动,每天天不亮,广电志愿者就匆匆赶赴现场;每当夜幕降临,仍有广电志愿者坚守在江城的各个角落。从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封闭单元消杀、教老人使用“吉祥码”,到为居民发放检测拭子、运送生活用品……疫情发生以来,到处都能看到吉林市广电人的身影。

江城知名的主持人、记者、编辑,普通的技术人员,纷纷走向社区、街道,不讲条件、不怕吃苦,展现出较强的政治觉悟和社会担当,也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

交通广播副主任、知名主持人藜霏接到干部下沉的号召马上来到社区报到,当天便开始了工作,巡视、维护秩序、运送物资……到3月27日已经连续工作了7天。公共频道副主任孙铭阳下沉的小区出现密接人员,在很多人已经撤离的时候,他仍然坚守在岗位送菜、清理垃圾、排除安全隐患、辅助检测核酸,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吉林市广播电视台驻舒兰市新安乡桃源村工作队更是变成防疫先锋队,逐户摸排,加强宣传,做好群防群控,为村民构筑安全屏障。

疫炼忠诚,初心在线。吉林市广电人披甲“逆行”,战而无畏,为江城战疫默默奉献着。(记者张席贵 通讯员苏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