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结果揭晓

2022-03-31 16:06: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左志红   

3月28日,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颁奖仪式将择期举行。

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大赛分为“媒体融合技术创新”“媒体融合内容创新”“媒体融合模式创新”3个赛道,每个赛道分别设立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后两个赛道还增设了入围奖。

3个赛道中,10个团队荣获“媒体融合技术创新”赛道奖项,该赛道的比赛科目为媒资视频内容AI检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白炜铭团队摘得一等奖;20件作品荣获“媒体融合内容创新”赛道奖项,该赛道的比赛科目为数据新闻,中国传媒大学郭嘉豪团队的《“传”说冬奥》摘得一等奖;19件作品荣获“媒体融合模式创新”赛道奖项,该赛道的比赛科目为运营模式创新,一等奖空缺。

据了解,大赛以“创新驱动融合·生态支撑发展”为主题,目的是深度挖掘科技企业技术资源优势,发现和培养全媒体人才,打造具有全国示范引领意义的媒体融合交流合作平台。(记者左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