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

2022-01-18 17:14:1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徐平   

2021年12月30日,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未来媒体(深圳)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未来媒体(深圳)实验室及实习实践基地和深圳报业集团政务融媒体服务中心、深圳报业政务融媒体运营有限公司揭牌。

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大学的战略合作将深化产学研结合,建设国内领先水平的省级融媒体重点实验室,以新技术改造新闻的生产、传播方式,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此外,还将以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媒体实验室为契机,积极培养媒体发展所需的技术和内容运营人才。

据了解,深圳报业集团政务融媒体服务中心、深圳报业政务融媒体运营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深圳集团积极探索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模式的重点改革项目。实行公司化运营,以优质产品助力政务新媒体内容传播,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竞争力。(记者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