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总结试点经验 把握时代要求 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1-11-25 10:31: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23日在京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激励动员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

黄坤明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坤明强调,要大力发扬我们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突出精准、注重实效、形成常态,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激发人民群众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动力和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城乡一体推进,抓好资源统筹整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