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第十二届中蒙新闻论坛举行

2021-11-25 10:29: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苏航   

11月24日,第十二届中蒙新闻论坛以网络视频方式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通过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蒙古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论坛主题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徐麟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决议》把坚持胸怀天下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弘扬了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开辟了合作共赢的发展新道路。希望两国媒体筑牢中蒙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民意基础,讲好中蒙互利共赢、守望相助的精彩故事,推进中蒙媒体深化合作交流的有益实践,为传承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刘正荣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闻交流合作是构建中蒙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国新闻界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指引下,坚定共同抗疫的合作信心,营造共谋发展的合作氛围,夯实民心相通的合作基础,深化互联互通的合作传播,积极开展更高质量的新闻交流合作,为促进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注入新活力。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登沙特尔、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发来贺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以及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委员朝格特巴特尔、蒙古国记者协会代主席宝日格勒玛等中蒙两国100多名嘉宾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主持本届论坛。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代表中国媒体作了交流发言,中蒙两国媒体线上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共同发表了《后疫情时代中蒙媒体深化交流合作倡议》。

中蒙新闻论坛是中蒙两国开展新闻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论坛已成为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纽带。(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