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部署“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创作展播

2021-11-22 17:28: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国生   

近日,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创作展播活动的通知》,在全区各级广播电视及各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创作展播活动。展播活动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年底。

“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创作展播活动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特色优势,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鲜明展现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

《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播出机构和各类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强化人员、资金、平台统筹集纳,做好重点选题、重点项目规划组织、创作指导,做好订制、采购、预排等工作;建立台账、落实到人,全流程跟进管理和协调服务;既突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主题主线,又引导制作播出机构合理布局,注意题材类型、挖掘角度和所反映地域、领域的多样化、均衡性,形成既主题鲜明又百花齐放的生动景象,防止同质化、题材“撞车”;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各项要求,把好制作播出关口,如期创作、播出一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综艺、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等各类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记者李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