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安徽开通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

2021-11-18 16:56: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建国   

11月9日,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联合举办安徽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建设新闻发布会暨开通仪式。这是安徽省进一步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和媒体深度融合、推进广播电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所采取的创新举措。

安徽省广电局坚持把全省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建设作为强化基层宣传思想阵地、有效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政治工程,作为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公共服务的民生工程,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基层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工程,作为链接全省播出机构、传送机构、制作机构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互惠工程,借助全省广播电视传输专网综合服务共享平台,充分发挥其传输快捷、保障安全的特性,实行统筹布局、分步实施、共建共享,从而为全省广播电视行业提供多种媒体的素材资源和可靠的管理保障。

安徽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建设基于“云化”架构,基本功能板块包括公益传播、市县精品、视听套餐、点播专区和热点推送,扩展功能板块包括在线编辑、在线点播、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应急广播(乡村大喇叭)和节目评价。第一期将利用广播电视专网为全省各市县播出机构、传送机构和部分制作经营机构提供业务服务,第二、三期可实现“专网平台”+“互联网”平台,逐步向更多节目直播机构和受众提供服务。

目前,安徽广播电视机构共享平台已经为全省各地提供3000余集电视剧、60部电影、1200余个市县精品节目和100期广播电视栏目,节目类型涵盖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专题片、宣传片、戏曲片、文艺片、社教片、公益广告、短视频、文化旅游推介、微电影、公益片、情景剧、广播剧、微宣讲等17类,受到基层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孙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