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特别节目《中国在行动》将播

2021-10-13 17:18:18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张蕾   

为全景式展示我国在地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突出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中心近期完成大型特别节目《中国在行动》的制作。节目分为5集,分别以《挑战》《启程》《逆转》《坚守》《探索》为主题,邀请奋战在生态环保一线的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和政府工作人员等登台讲述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展现万物和谐的美丽中国,让观众领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行动力量与智慧方案。该节目预计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央视播出。

该节目在内容创意设计和表现形式手法上都有很大的创新和突破,包括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和知名表演艺术家组成“自然代言团”,倾情演绎每期生态故事中的“生物角色”,辅以环形巨幕和立体声场等高科技视听手段,开创了声音演读与影像结合的沉浸式讲述方式。同时,节目首次引入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的红外影像画面,让观众能够实时感受大自然最真实的“生态秘境”。此外,节目还邀请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环境报、央视频的媒体人组成媒体见证团,作为我国生态保护成就的见证者和传播者参与节目的录制与现场互动,在多维度分享精彩故事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更多经验与思考。(记者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