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黄坤明在出席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时强调 让世界更好了解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

2021-09-15 16:02: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14日在京出席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并颁奖。

黄坤明指出,各位获奖专家长期关注中国、研究中国,翻译、出版、创作了大量关于中国的优秀图书,向国际社会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精彩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传播博大精深、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识理解、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外国专家继续当好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引导各国民众在感受当代中国发展、感知中华文化魅力中理解中国、亲近中国,让世界更好了解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纳入国家荣誉框架下的出版界最高涉外奖项,本届有15位外国专家获奖。2005年设立以来共表彰了58个国家的168位作家、翻译家、出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