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福建少儿社与福建电视台开展全面合作

2021-09-08 18:03: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海悦   

9月3日,“拇指的点赞会”——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新宜求新”资源发布会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和福建少儿频道开启全面合作,将丰富“拇指班长”IP的文化内涵。

“拇指班长”系列是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校园轻幻想”小说的经典之作。发布会正式宣布了福建少儿频道的全新称号“拇指TV”并启动改版核心内容“拇指班长”IP全版权运营项目。该项目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和福建少儿频道携手打造,推出大型集纳式节目《偶们来了》、拇指广播剧、拇指动漫视频等全媒体内容,覆盖知识科普、幼儿陪伴、音频互动等多个领域,力求为少年儿童带来正能量的绿色视听体验。

据介绍,“拇指”IP系列主题内容中,即将于10月登陆的线下文创空间——拇指空间引发广泛关注。该空间以“拇指班长”的IP形象为设计灵感,内设“拇指班长”图书角、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海峡两岸青少年活动交流中心、绘本阅读中心以及少儿才艺培训基地,后续将常态化推出“拇指班长”IP相关活动、少先队主题活动、两岸青少年阅读会、手工体验课、亲子下午茶等。(记者孙海悦)